搞原创比较多,失踪人口

【维海】旅行者心想

  *摄影机旅行者

  

  

  

  咖啡馆,在温暖的午后是个悠闲的好去处。

  

  旅行者带着派蒙在咖啡馆遇见艾尔海森的时候稍显惊讶。

  

  派蒙自来熟地飘过去和艾尔海森打了个招呼,完全忘了被艾尔海森气得踩空气,她欢快道:“你好啊艾尔海森,你今天怎么有空来咖啡馆啊?”

  

  旅行者在艾尔海森对面坐下,同样投来疑问的目光。

  

  艾尔海森收回在书上的目光,“是你啊小家伙,还有你,旅行者,下午好。”

  

  “咖啡馆出了新品甜点,卡维和我过来一起尝尝。”

  

  艾尔海森怎么会主动来咖啡馆尝试新品,想必又是卡维拉着他一起过来的吧。

  

  派蒙显然重点错误,她惊喜道:“新品!”她立刻用哀求的眼光看向旅行者,“旅行者……”

  

  这样的目光对于央求旅行者来说无往不利,于是派蒙顺利得到了一份咖啡馆的新品。当然,旅行者也给自己点了一份。

  

  “呜哇!真好吃!旅行者你快尝尝看!”

  

  “唔......是很不错。”

  

  旅行者看着派蒙幸福地大快朵颐之后,转向艾尔海森道:“说起来,我并没有看到卡维。”

  

  艾尔海森翻了一页书,头也不抬道:“他在门前遇到了苦恼的老板娘,因为搬货缺人手,他自告奋勇地去帮忙了。”

  

  “呜哇......真不愧是卡维啊。”派蒙举着小叉子道,然后意犹未尽地咂了咂嘴巴,“真好吃啊!”

  

  “说起来,我和旅行者在须弥碰见了熟人呢!”嘴皮子一闲,派蒙又晃荡起小脚脚,和艾尔海森分享起见闻了。

  

  “那可真是个可怜人,每到一个国家都因为一些问题被迫更改论文课题,好不容易在稻妻完成了课题,回来后却发现已经有人抢先发表了。”

  

  “她一气之下给了盗宝团一大笔钱,让盗宝团把她关起来。旅行者和我去救她的时候她还大哭着说我再也不要学习了!拒绝从笼子里出来呢!”

  

  派蒙一边模仿着爱拉尼的语气,一边比划着。

  

  艾尔海森并不阻止派蒙,相反,他饶有兴趣地听完了,末了还评价道:“这很正常。”

  

  记吃不记打的小精灵歪着头疑惑地问道:“艾尔海森,教令院的学生压力都这么大吗?为什么不休息一会儿啊?休息才有精力继续学业吧?”

  

  艾尔海森顿了顿,他合起书,端起面前的杯子抿了一口。随后,他放下杯子,回答了派蒙的疑惑。

  

  “教令院中,有很多学生会尽量完成很多课题。完成的课题越多,就越有机会获得资深老师的青睐。这导致学生们的压力和精力并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如果你想毕业找到一份好工作,漂亮的履历,导师的推荐都是能增加机会的筹码。那么此时,如果你想休息一会儿,或者专注于摄取知识提升自己,都会成为这群人之间的异类。

  

  当你身边一个人做了这件事的时候,你不会觉得有压力;但当你身边一群人做这件事的时候,这件事就是“对”的。没有人怀疑它的正确性。

  

  这时候你想反抗,你就要经历对自己的怀疑。”

  

  艾尔海森用手指轻轻地敲了敲桌子,继续说了下去。

  

  “我做的事是对的吗?”

  

  “你的思想如同浪潮中的一粒水滴,即使不被裹挟,也要用尽力气去逆流。别人的质疑,对自己思想的怀疑,都是你面对的障碍。

  

  如果你不够坚定,那么你就会动摇,随后逼迫自己和周围人一样,成为人群的一份子。浅显一点来说,打架的时候一个人在面对一群人的时候,会害怕也是正常的。”

  

  艾尔海森说得很认真,他很难得说了这么长一段话。

  

  旅行者和派蒙对视一眼,派蒙小心地问道:“那艾尔海森你也会动摇吗?”

  

  “动摇?”艾尔海森轻嗤了一声,他缓缓抱臂,靠坐在凳子上,语气冷静:“我并不怀疑我自己,并且我的能力毋庸置疑。所以,我的思想不会动摇。”

  

  派蒙有些困惑地挠挠脑袋:“所以你的意思是,思想的坚定是需要能力的强大吗?”

  

  “我不否认。”艾尔海森继续道,“但,像我这样天才的人很少。”

  

  “哇旅行者,这个人怎么这么冷静地夸自己啊!”

  

  “.......”

  

  “我听到了。”

  

  “......额对不起。”

  

  派蒙用手抬着下巴,好奇道:“那卡维也是那群人中的一员吗?或者是他也是你这样的天才吗?”

  

  艾尔海森挑了挑眉,“为什么你会产生这样的想法?”

  

  派蒙纠结道:“因为据说他是非常优秀的毕业生,做过很多项目……额,反正就是那个意思啦!”

  

  提起卡维,艾尔海森的语气都变得稍显轻快,说道:“他和我不一样。他是一个天真善良,又足够好运的人。”

  

  “他热爱他的专业,因此有无穷的精力,恰巧又在他的专业上拥有惊人的天赋。”

  

  “他总是对建筑过于专注,导致对社交方面不甚敏感。某种意义上,他并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但是,感性的思维又让他对他人,尤其是弱小抱有强烈的同理心——”

  

  未尽的话语被咖啡馆大门的碰撞声打断。

  

  温柔的老板娘和漂亮的青年有说有笑地走了进来。艾尔海森看了眼,端起杯子不说话了。

  

  派蒙茫然道:“你怎么不继续说了?”

  

  艾尔海森淡定回答道:“我今天说的话足够多了,我累了。”

  

  小精灵愤怒地挥挥手,“你你你!你这人怎么这样啊。”

  

  “什么怎么这样啊?”漂亮的青年端着两个盘子在艾尔海森身边坐下,自然地加入话题。

  

  艾尔海森看了眼派蒙。

  

  派蒙福至心灵,“嗖”地捂住嘴摇摇头,弱小无助又可怜地说道:“没……没什么啦。”

  

  “这样吗?”卡维疑惑道

  

  “真的真的!”派蒙一边点头,一边疯狂地给旅行者使眼色。

  

  旅行者叹了一口气,道:“确实没什么,我们在聊咖啡馆的新品。”

  

  “啊!旅行者好啊,咖啡馆的新品不错吧。”

  

  旅行者放下叉子,点了点头,“很不错。”

  

  卡维笑起来,瑰丽的红色眸子十分炫目,“还是你有品味。艾尔海森这家伙,怎么说都没反应,今天终于肯过来尝尝了!”

  

  果然......

  

  “对了,老板娘为了感谢我的帮忙,免费给了我两份新品。”卡维转脸对艾尔海森道,特地加重了“免费”二字的读音。

  

  艾尔海森刚刚已经自觉地接过了一份甜点,此刻嘴里含着甜点,听到这句话也只是转脸看了一眼卡维,挑了挑眉——所以呢?

  

  “啊,你这家伙!可恶,你别吃了!这可是我的劳动成果啊!”卡维佯装要抢过艾尔海森面前的碟子,却被艾尔海森用甜点堵住了嘴。

  

  艾尔海森慢条斯理地道:“确实很不错。”他意味深长的补充道,“你的劳动成果。”

  

  卡维不得不抓住艾尔海森的手腕,把叉子上的甜点咬下来。他良好的教养让他不能在吃东西的时候说话,所以没能及时地对艾尔海森的行为进行责备。

  

  艾尔海森闲适地收回手,割下一小块甜品,用叉子送入口中。

  

  甜品入口,卡维明显放弃了和艾尔海森争论。而是专注地品尝起劳动的报酬来。

  

  旅行者看了看艾尔海森手中的叉子,再看了看两人几乎没有的距离,礼貌地道了别。

  

  再见吧,死傲娇们。旅行者心想。

  

  

  

  

  

  

  ————————————

  写起维海来真是文思泉涌啊。

  想写的东西好多好多。

评论(1)
热度(1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d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