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简介,谢谢关注。

【维海】与意外同居的合理性

  *ABO,但很少

  *卡A海B

  *短打

  

  

  “对于艾尔海森来说,丧失理性要比死亡恐怖得多。在三种性别的世界里,被本能支配的Alpha和omega显然不在“理性”的范围之内。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歧视这两种性别。甚至在他未分化之前,他对于分化成何种性别都觉得无所谓——毕竟须弥学者在追求智慧的同时,对抑制剂的研发也相当上心。迭代了十几次的抑制剂已经有了非常稳定的效果。

  

  而恰巧,他分化成了一个beta。喔,或许只有在这时,大书记官才会感谢一下上天。

  

  艾尔海森的社交十分单调。根据人们的刻板印象,Alpha总是追求力量,天生的资质确实让Alpha脱颖而出。缺点就是,大部分Alpha或多或少都有些傲慢。好吧,比起和Alpha谈论问题,艾尔海森更愿意面对一堆文件。

  

  当然,这并不是指他不能在口舌上赢过某些Alpha。只是看着那些傲慢的嘴脸,还有听到一些似乎并未思考就说出来的思想,把时间花在工作上,让下班时间更加闲暇放松,才是正确的选择吧。

  

  哦,艾尔海森和omega打交道的时间倒是多于Alpha。须弥的omega大多都较为感性,性格温和,喜爱自然与动物。生论派的许多学者都是omega。

  

  值得一提的是,艾尔海森性感的身材与俊美的脸蛋常常为他带来粉红的气氛。他常常能收到来自omega的情书或是自制甜点。

  

  然后被他礼貌地拒绝。

  

  只是,当一些omega在知道书记官竟然是beta时,脸上总会露出惋惜与失落的神情。

  

  这并不影响艾尔海森。

  

  总之,在接触了这两种性别的人之后,艾尔海森已经理出来了这些人大概的性格。从社会环境与教育之中分析,大部分人都是按着性别刻板印象长的。也不乏一些比较离经叛道的人,但人数还是占比较少。

  

  一个人的性格是可以被社会所塑造的。当一个人逐渐被环境和群体影响,他的思维也会被同化。令人无奈的是,保持自己独立思想的人还是很少的。

  

  说实话,艾尔海森可以理解那些人的思维,但并不能感同身受,甚至在社交中都懒得伪装。自小就澄澈的思想,来自家庭的培养,让他在求学与工作中显得十分格格不入。

  

  按照艾尔海森的想法,他会有一份悠闲的工作,下班时间在自己的房子里挑选想要看的书,在阅读中消磨漫长的时光。

  

  出现在他生活中的意外,或许就是卡维吧。

  

  艾尔海森的同居人,一个漂亮的Alpha。极具攻击性的美丽让他轻易地被人群瞩目。有别于其他Alpha傲慢的愚蠢,卡维感性得令艾尔海森感到头疼。

  

  卡维的工作能力是极为优秀的,许多人与他合作之后都会给他很高的赞誉。

  

  艾尔海森很欣赏工作不拖泥带水,并且脑子灵活的人。这对所有合作者来说都是省心省力的伙伴。

  

  优秀的大建筑师,想法天马行空,对细节执着到有些苛刻。天赋与才能不可否认,但对于细节的追求与对建筑的热爱才是大建筑师得到如今成就的重要因素。

  

  除了在工作方面,艾尔海森完全无法理解卡维在生活里做的事。他做事似乎从来不去计较后果,似乎只从本心出发。他想,于是,他这么做了。

  

  卡维是个善良的聪明人。

  

  善良带给他活力与热情,对于弱小的悯爱似乎刻在了他的基因当中。这导致他常常忽略了自身的窘境。

  

  他会为了照顾弱小的女孩买下全部的花朵,然后带回家中放进花瓶里,随后捧着花瓶在家里乱转,直到他找到一个绝妙的位置才会满意。

  

  艾尔海森有自己的审美,但并不否认卡维的审美在某些时候十分令人惊艳。所以他往往不会提出什么意见。甚至会在翻阅书页的间隙里抬头,浅淡地道一声:“不错。”

  

  随后在第二天早上,他会在桌子上放下卖花的摩拉,等待熬夜晚起的卡维发现惊喜。

  

  理由不多赘述,卡维总能明白。如果你想要知道,大建筑师会笑眯眯地说:“这可是艾尔海森的房子,我为房主带来美丽的角落,他当然得给我报销。”

  

  但是,聪明人都知道,真正的理由是什么,对吧?”

  

  纳西妲在一分钟之内读完了出现在世界树之内的这份.......“论证”?看完之后,她发出恍然的轻笑。

  

  “原来是这样吗?”

  

  “人们的感情真是奇妙啊。”

  

  就像漏网的鱼儿始终会在某一次捕捞中被渔网捕获。所以,就连自诩理性的人都逃不过哦。

  

  

——————————————

交个党费。真快乐。

下篇写哭哭小卡,哭起来一定很漂亮吧学长。

评论(7)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dor | Powered by LOFTER